Tuesday, November 18, 2008

瓦煲鸡饭 + 炖汤 @ Rong Li Eating House @ Clementi @ SG



瓦煲鸡饭,在KL 是吃了不少。来到了新加坡,突然对瓦煲鸡饭有一点怀念,然后就找到了这家不错的餐馆。这是位于Clementi 的 Rong Li Eating House,一家叫做“新鸿运瓦煲饭”的熟食摊位。



上图是这家熟食摊的价格表,还有列明休息日,可见支持者一定很多。不然怎会“提醒”支持者们何时休息呀?



上面的图,是这家熟食摊的菜单。除了驰名的瓦煲饭之外,他们还有一些小菜以及炖汤给与食客们作为选择。看起来还真的不错,可是由于我们“迟到”了,剩下最后一煲的“五味瓦煲饭”。在别无选择的情况下,我们就要了那一煲。反正都慕名而来了,就试试看吧!



五味瓦煲饭价格:SGD 10.00

怎样?看起来不错吧!让我觉得特别的是,这里的瓦煲饭不像 KL 的那样,也就是老板不会事先放好调味料(麻油和黑酱油)。换句话说,我们需要以自己的喜好,下自己喜欢的分量。我觉得,这家的瓦煲饭并没有像 KL 的那么“够味”,反而是清淡中带有浓浓的锅巴香。但对我而言,瓦煲饭最重要的是锅巴。如果锅巴没有爽脆的口感,那么就不叫做瓦煲饭了!

好的,让我来揭开这煲饭里头的配料吧!里头有肌肉、咸鱼、腊肠等食材,还算过的去。味道配合起来,也算不错!这煲两人分的,价格是 SGD 10.00。我还是非常喜欢吃锅巴,可是大部分的锅巴都焦透了,为了健康着想,我放弃了这些烧焦的美食!



西洋菜炖汤一盅:SGD 4.00

除了,瓦煲饭之外,我们也点了一盅炖汤 - - 西洋菜汤!嗯。。。该怎么样去评这盅汤呢?可能我还真的不习惯西洋菜配姜一起炖的汤吧,可是大致上还算是不错的。

No comments: